首页>要闻 要闻

加拿大陆军高能激光器研发取得突破

2017年01月13日 14:1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渥太华1月12日(李海涛)加拿大陆军12日发布消息称,其高能激光器研发已突破100千瓦的瓶颈。

目前,加拿大陆军正在研究把这种激光技术应用到军事领域,希望用这种高能激光器,更为安全地处理简易爆炸装置和未爆炸弹药,以及应对无人机等无人军事设备的威胁。

此外,加拿大陆军还在研究如何应对敌方的激光武器,以保证加军在未来战场上不会被敌军技术所震慑。目前正在使用的技术是利用烟雾来干扰或阻断敌方的激光光束效能。

加拿大国防军事研究人员从上世纪60年代末,在魁北克省的军事试验基地开始研发一种被称作CO2-TEA的激光武器,后来在工业界也有诸多应用;80年代中期,又开始研发液冷式10瓦激光器,这种激光器长时间对准一张纸或木头,便会将其点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加拿大陆军 高能激光器研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