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郑州高铁“朋友圈”达23个 东站每天开行列车374列

2017年01月13日 15:41 | 作者:陈诗昂 | 来源:河南商报
分享到: 

河南商报记者 陈诗昂

去年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因此,老百姓通过“地面飞行”去往的城市更多了,时间大为缩短。

同时,郑州东站比往常要热闹不少,也因为郑徐高铁的到来变得越来越“智慧”。

【印象】

“车多人多,什么时候来

旅客都很多”

2016年9月10日,郑徐高铁开通,河南“米”字形高铁写成关键一笔。

虽然只有362公里,郑徐高铁的开通却打通了中国高铁版图上最重要的一条“断头路”。

高铁在郑州形成黄金十字交叉,让郑州的高铁通达城市更为广泛,枢纽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

“车多人多,什么时候来旅客都很多。”郑州东站党办工作人员赵依婷专门负责媒体联络工作,在她印象中,以前电视台来东站采访想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去预留的徐兰场就行了,但郑徐高铁开通后,东站再无“僻静”之处。

今年元旦小长假,郑州东站发送旅客25万人次,同比多了12万,增幅达92.3%。

郑州东站三层候车厅由西向东分别是京广场、城际场、徐兰场,“郑徐高铁没开通前,主要在西边忙活,郑徐高铁开通后,东西得兼顾。”1月5日,郑州东站高架领班李东说。

与素有“神行太保”称号的郑州东站站台值班员刘晓晨一样,李东每天步数也在3万多步(约20公里),一不小心突破4万步也是常有的事。

“郑徐高铁开通正好赶上中秋小长假,一开始就是大客流。”随着郑徐高铁的开通,郑州东站开行的列车越来越多,时间也越来越早。现在,早上第一趟车开车时间为5点57分,比以前提前半个多小时。为此,铁路职工的工作也得提前到凌晨两点半。

最新的数据是,1月5日调图后,郑州东站每天开行的高铁列车达到374列。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郑州 朋友圈 东站 列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