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7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专题报道>要闻 要闻

委员玩转新媒体 开启“两会”微时代

2017年01月14日 20:51 | 作者:刘小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刘小源)传感新闻、VR视频、无人机、人工智能等新媒体技术层出不穷。当两会遇上这些新技术,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自己的稿件

人民政协网记者 刘小源 摄

北京开启“两会”时间,媒体各显神通,拿出看家本事助力两会报道。进入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驻地大堂,新媒体移动平台、全景虚拟演播室、人工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设备成为一大亮点。互联网PC端、微博、微信、各种新媒体传播平台加入报道队伍中,让“两会”报道热闹好玩接地气。

微博、微信、新媒体客户端也让委员们增加了更多了解民意、贴近群众、互动交流的讯息平台。通过新形式、新媒体委员之间交流更畅通更快捷,将各自的想法更好地传递出去,也让北京市民更直观更迅速更接地气地贴近两会,了解两会最新情况。

今年北京两会上,无论电子提案、微博问政还是互动交流,委员们运用起“新技术”来也是得心应手。

在大会报到当天,政协委员耿晓冬手持直播设备,向网友直播分享现场情况,并对前来参会的其他政协委员进行“采访”,引起大家关注。与面对摄像机不同的是,自拍形式更放松更随意更具时效性,拉近了政协委员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在分组讨论会间隙,为了方便委员之间讨论彼此意见建议,会议组织者协助委员们加入各小组微信群,方便大家在群里讨论提案和建议。新媒体给政协委员的履职带来很大的便利,成为委员们的履职好帮手。

委员们在会议讨论中多次提到在朋友圈里看到的北京市民关注的社会热点,针对朋友圈、微博上看到的北京热点新闻,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各自的观点。

此外,新媒体也为委员和市民沟通架起桥梁,在大会驻地“政协北京市委员会移动议政平台”的指示牌特别引人注目,委员们积极运用新媒体技术倾听民声,便捷履职,随时通过手机查看政协资料,通知,了解社情民意。

除了在手机上了解政协动态,会议驻地里架起的众多媒体APP、政务APP指示牌也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焦点,这些移动式APP成为委员们了解信息的新渠道。政协委员丛巍就在北京通的APP 指示牌前停下脚步,积极向工作人员了解北京通的相关信息。北京通打造智慧城市,开启实名认证即可畅享智慧生活,内容涉及政务大厅,城市服务等,极大方便了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随着新媒体快速发展,两会的会务服务以及传播方式正在发生跨越式的改变,政协积极紧跟新媒体前进的步伐发挥自己的职能,让履职接地气更尽责。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VR视频 人工智能 新媒体 两会 北京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