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宁夏银川市启动年夜饭专项检查和备案管理

2017年01月15日 18: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银川1月15日电(记者靳赫)记者从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随着春节临近,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预订年夜饭,为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吃得安全、放心,银川市于近日全面启动了年夜饭专项检查和备案管理工作。

据介绍,本次专项检行动除了把市内及旅游景区、各车站周边、机场、高速公路服务区餐厅等作为重点检查场所,还将加强对农村地区集体聚餐活动的管理。

银川市要求,各餐饮单位在严把日常食品安全关口、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同时,要科学合理地制定年夜饭菜单,谨慎使用各类含有天然毒素及限制加工条件的食物,如四季豆、黄花菜等食材。同时各餐厅要根据自身承办能力接订年夜饭,不得超能力接待,并将所承接年夜饭情况向属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报备。

银川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安排专人要对各餐饮单位年夜饭报备资料进行审核,针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餐厅,将责令其取消所有年夜饭的预订,并依据相关规定予以处理。同时,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就餐过程中发现餐饮单位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要及时投诉举报,相关部门将全力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年夜饭 专项检查和备案管理 宁夏银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