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校外出事学校无责?昆明发布学校安全条例引争议

2017年01月16日 11:09 | 作者:梁霄 | 来源:云南网
分享到: 

《昆明市学校安全条例》1月12日正式发布,将学校安全中校方责任、家长责任分别明确,引起不少家长和老师的热议。特别是“上学放学途中出事故,学校无过错则不担责”,有人拍手叫好,也有人认为不够完善。

观点交锋

正方 解放了老师

“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远离了学校所处的管辖范围,出了事故把责任归为学校,明显说不过去。”施先生表示支持这一政策。

赵女士也对这一政策深表赞同。“学校对学生的责任,应该是从学生进校那一刻起,到离开校门为止。学生在校期间出了事,学校自然有责任,出了校门就不应该再和学校有关。家长尚且不能做到时刻陪在孩子身边,又凭什么要求学校老师一天24小时监管学生?我认为,学生在校外出了事故,除非是发生在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活动过程中,其他的学校无过错情况,是不该承担责任的。”

马女士认为,这一规定对职责范围非常明确,给在校教师吃了一颗定心丸。“老师们不用再担心校外学生的安全问题,才能真正静下心,心无旁骛地投入到教学工作中。”

网友“雪咖君”称,“让教育不再畸形,终于让教师见到了点曙光!”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校外 出事 昆明 发布 安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