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买得起”的艺术品:优衣库跨界艺术又向前一步

2017年01月16日 11:20 | 来源:artnet
分享到: 

日本成衣零售商优衣库(Uniqlo)为庆祝纽约苏荷(SoHo)店十年店庆,与传奇艺术经纪人、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策展人杰弗瑞·戴奇(Jeffrey Deitch)联手发行一系列“买得起”的艺术品。


  杰弗瑞·戴奇。图片:Andreas Branch,courtesy Patrick McMullan 杰弗瑞·戴奇。图片:Andreas Branch,courtesy Patrick McMullan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来自艺术家双人组吉尔伯特和乔治(Gilbert and George)的口号:艺术为了一切大众(Art for All)。活动将以品牌闪店(Pop-up Shop)的形式在优衣库苏荷店和它在位于纽约34街的第二家旗舰店举行。届时,65件商品将充满旗舰店,所有相关单品的售价将低于100美元(约合人民币700元)。

  Marie Roberts设计的马克杯和杯子。 Marie Roberts设计的马克杯和杯子。

这次的限量版艺术商品涵盖的范围包括:加贺美健设计的卡通鞋带,斯塔莉凯恩(Starlee Kine)设计的带有哭泣教程的砧板,和横尾忠则设计的彩色印花胶带。

  加贺美健设计的鞋带。加贺美健设计的鞋带。

戴奇在一份声明里说到:“从我职业生涯的开始,我就相信‘艺术为了一切大众’,这次和优衣库合作的目标是能够同世界上最顶尖的一些艺术家一起工作,并创造出每人都能收藏的艺术品。”

  斯塔莉?凯恩(Starlee Kine)设计的带有哭泣教程的砧板。斯塔莉凯恩(Starlee Kine)设计的带有哭泣教程的砧板。

正如戴奇告诉《BoF时装商业评论》的那样,他是优衣库母公司——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全球创意部门主席约翰·杰(John Jay)的好友。所以当优衣库品牌想要与与优衣库广泛的受众分享纽约的艺术往事时,戴奇成了自然而然的选择。

  横尾忠则设计的胶带。横尾忠则设计的胶带。

杰说到:“杰弗瑞·戴奇的初衷是使用价格适中,并具备收藏性的商品和短效收藏品来对艺术家双人组吉尔伯特和乔治所提出的‘艺术为了一切大众’这一概念致敬,并通过发行艺术家个人理解的‘可接触’概念的艺术品,让优衣库有一次全新的尝试。”

  优衣库与MoMA的合作款。优衣库与MoMA的合作款。

优衣库早已和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 New York)有着合作关系。从2004年发行一系列带有安迪·沃霍尔(Andy Warhol)版画的T恤开始,到后来发行以凯斯·哈林(Keith Haring)、让-米歇尔·巴斯奎特(Jean-Michel Basquiat)、芭芭拉·克鲁格(Barbara Kruger)、罗伊·利希腾斯坦(Roy Lichtenstein)和尤尔根·泰勒(Juergen Teller)等其他艺术家为主打的T恤。

但是,这却是优衣库的顾客们第一次有机会在商店里买到原创设计的艺术商品,而不是穿着那些他们已经了解并喜爱的艺术设计。

“艺术为了一切大众”的定期闪店将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上线,将销售至2月16日。

编辑:陈佳

关键词:“买得起”的艺术品 优衣库跨界艺术 又向前一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