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两岸书法名家聚首厦门 挥毫泼墨进社区送春联

2017年01月16日 13:47 | 作者:照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1月16日电(记者 照宁)1月15日,厦门市集美区文化馆广场上墨香阵阵、喜气滔天。由厦门市集美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和福建省连横文化研究院主办的 “两岸同根·丁酉迎春两岸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在这里展开。10位来自海峡两岸的书法家在现场,为社区群众撰写、赠送春联,喜迎金春。


福建省连横书画院院长连明生(右)在书写春联。

福建省连横书画院院长连明生(右)在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

“两岸同根·丁酉迎春两岸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现场。


据了解,该活动在集美区委统战部主导下,由连横文化研究院积极联系两岸书法名家,以在现场写字赠春联的形式加强两岸的民间交流。集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唐金富表示,两岸民间交流有助于强化两岸文化同根的认同感,将来希望能够多举办该类活动,将严冬中的这股“暖流”一直流下去。并建议大陆书法家积极赴台参与相关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增进情感。


合照

“两岸同根·丁酉迎春两岸书法家送春联进社区”活动现场。


金门县书法学会前理事长洪明灿(左)

台湾金门县书法学会前理事长洪明灿(左)。


参加本次活动的两岸书法名家包括福建省连横书画院院长连明生、厦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元、厦门市青年书法家协会主席方一凡、集美大学美术系教授林泽洪、大道公文化总监阿毛、集美区老人大学书法老师郭注芳,还有来自台湾的有金门书法学会前理事长洪明灿、金门书法学会理事洪明标、金门书法学会理事翟美珍,3位台湾籍书法家当日抵到厦门后就直奔活动现场。翟美珍的隶书引起社区居民的广泛兴趣,一位母亲拉着自己的小孩地不断向其请教书法要点。现场氛围和谐,两岸文化同根加深了彼此认同感。书法家帮忙写春联,许多社区居民表示这种机会很难得,回去要好好珍藏。洪明灿认为近几年大陆的文化事业发展很快,值得台湾学习。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两岸书法名家 送春联进社区 厦门市集美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