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软件刷票虽快钓鱼陷阱不少 警方提醒买票须认准官网

2017年01月16日 13:55 | 作者:张静雅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案例4

低价票钓鱼 扣款没回应

旅客蔡先生告诉记者,他此前在一个网站上找到了一个三折的机票。“其他的票都在3000元左右,这个网站的票只卖1000多元。”他信以为真,填写好信息,便开始用网银付账。输入密码后,却显示支付不成功,他很快再试了一次,仍未成功。这时,他想起来应先查询银行卡消费明细,发现两笔款均已扣费成功,联系网站上公布的客服电话,结果号码竟是空号。“当时我就是太着急买票,怕这么便宜的票被抢没了,这才上当的。”蔡先生说,他在网站上支付了约3000元,就当买个教训。

杨小姐也遭遇了钓鱼网站,她订的是两张东航自北京飞往广州的头等舱机票。“票价比一般网站便宜2000元。”支付成功后,她接到客服来电,告知其由于系统故障,须重新支付才能正常出票,而原付票款会在出票成功后自动返还原银行卡。杨小姐按客服人员的要求重新操作,支付成功后主动联系客服,客服人员告知查询后与她联系。之后,杨小姐等了好几分钟,对方都没来电。杨小姐拨回该号码,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反复几次后,杨小姐拨打了航空公司电话查询,仍没有乘机记录,又拨打了银行客服,查到成功扣款两次,但没有退还款记录。这时,杨小姐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编辑:梁霄

关键词:软件 刷票 钓鱼 陷阱 买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