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学冷暴力:“偷倒”一杯热水 俩室友冷战半学期

2017年01月16日 13:56 |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大学生冷暴力成为热门话题。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在驻济高校发放了200份调查问卷,收回有效问卷180份,其中女生109份,男生71份。通过问卷分析发现,75%的女生曾经在大学期间有过“被孤立”的感觉,甚至有70%的女生通过“站队”进入小团体来寻找归属感。宿舍冷暴力多由小事儿累积引发,记者采访发现,不打招呼就用室友打来的热水、乱放东西等,都可能成为冷暴力的导火索。

点击进入下一页

难道仅仅因为我土?”

“冷暴力的威力就在于此,它让你感到难过却只能憋在心里不知道向谁倾诉;其次就是在心里不断质疑自己,我生性比较内向,是不是不小心做了一些让她不高兴的事情得罪了她,而我没有意识到?”驻济高校大三学生常琳(化名),回忆起上大学三年来,她感觉到的“冷暴力”。

编辑:梁霄

关键词:大学 冷暴力 热水 室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