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福州市委会开展义诊、法律咨询活动

2017年01月16日 15:24 | 作者:邱蔚蓝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寒风习习,细雨绵绵。1月12日下午,民进福建省委会与民进福州市委会组织的医疗及法律专家如期而至,再次来到他们早已熟悉的浦下社区,为这里的居民提供义诊、法律咨询志愿者服务。



“天公不作美啊,估计今天来得人应该不多。”民进市委会秘书长章文担忧地说到。

当大家刚把“摊位”铺好,社区的居民就闻风而至,找到各自熟悉的专家,自觉地排起了长龙。

“刘阿姨,您的胃好点了吗?”民进会员、省直机关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陈军平关切地问。

“陈医生,吃了您的药已经好多了,今天听说你来社区,我就来了,一来让您再帮我看看,二来也是来向您说声谢谢的。”刘阿姨自从陈军平看过后,觉得病情有好转,就一直和陈医生保持联系,如今,在陈医生的中药调理下,已经大有改善了。

天更凉了,但大家的热情不减。“时间不早了,大家抓紧时间啊!”社区书记陈月珠在人群中喊道。“他们还会来的,我们和民进有约定的,大家不要担心啦!”社区邱保铭主任安慰道。

自2002年来,民进福州市委会坚持“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求真务实、注重实效”的原则,与浦下社区签订了长期的共建帮扶协议,使以往传统的社会服务工作由分散、随意、短期的活动向集中、固定、长期的帮扶转变。同时,为了丰富社会服务的内容,市委会还开创了“上下联动、左右联合”社会服务新模式,邀请民进省委会一同参与,实现资源人才共享,增强社会服务的实效。(邱蔚蓝)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进福州市委会 义诊 法律咨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