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湖北省委会召开迎春座谈会

2017年01月16日 15:39 |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网站
分享到: 

1月6日,民进湖北省委会专委会、省直属基层组织主任迎春茶话会在党派大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出席会议,秘书长周建元、民进湖北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基层组织主任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民进第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

周建元介绍了民进省委会2016年工作情况。

周洪宇首先代表民进湖北省委会对各专委会、基层组织主任在年底百忙之中来参加此次座谈会表示欢迎,并给大家送上新春祝福。

周洪宇强调,今天的会议很重要也很关键,既是学习交流会也是工作推进会。2016年民进省委会和各基层组织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不小成绩,值得充分肯定。2016年湖北民进工作的特点是大事多、急事多、难事多。换届工作顺利进行,十个市委会圆满换届,各省直基层组织也陆续换届。组织建设实现突破,民进咸宁、恩施支部的成立使湖北民进实现从东到西全面覆盖,两个支部的建立背后凝聚着民进省委会的大量组织协调工作。关键时刻关键表现突出,面对抗洪救灾湖北民进第一时间响应并迅速行动,在主流媒体上发出民进之声,提出的意见建议得到省委省政府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民进省委会机关作为独立单位参与其中,较好完成了2016年的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同时,2016年中央明确了民主党派的民主监督作用,特别是对中共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如精准扶贫中的民主监督等。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湖北民进取得的各项成绩都是上下各方面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周洪宇强调,2017年湖北民进要继续抓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顺利完成好民进湖北省委会的换届工作;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参政议政工作。民进湖北省委会各基层组织是湖北民进会员政治锻炼的平台、组织发展的平台、参政议政的平台、情感沟通的平台和信息交流的平台。通过发挥这五个平台作用来形成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参政意识、合作意识、创新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自我解决问题能力,将湖北民进整体水平得到提升。

湖北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省直属基层委员会、支部主任进行了交流发言。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进湖北省委会 迎春座谈会 新春祝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