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 让化工走上强国之路

“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7年01月16日 16:57 | 作者:秦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秦云)承载光荣与梦想,践行责任与担当。1月15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化工报社主办的“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发布会在京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以“挖掘化工新闻和化工影响力人物背后的故事”的形式,向与会代表分享了“芳烃成套技术及应用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化工430亿美元要约收购瑞士先正达”、“中国室外大型轮胎试验场实现零的突破”等十大行业新闻,并邀请相关专家、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分别讲述了新闻背后发生的故事。

发布会上还公布了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影响力人物,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连步,山东京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马韵升,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锋,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世江,上海化工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刘刚,四川中科兴业高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博瑞德(南京)净化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月根,四川省乐山市福华农科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华,北京三聚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科,上海荷福人工智能集团董事长周锦霆,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杭州杭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明,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团队,北京化工大学戴伟,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戴厚良等15位代表上榜。

据了解,此次大会旨在通过挖掘行业“十大新闻”背后的行业价值、市场价值和社会价值,全方位讲好“十大新闻”背后的行业故事、人物故事、企业故事,借助立体化的传播方式,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化工产业的良好社会形象。

对此,中国化工报社社长崔学军表示,化工,是个有故事的产业,也是有“事故”的产业。讲化工“事故”容易,讲化工故事就要难很多,讲好化工故事尤其难,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更是难上加难。今天,我们倡导向社会讲好化工故事,就是要从产业的角度讲好中国故事。这并不是要我们回避化工产业存在的现实问题,而是要把一个客观、全面的化工讲给社会,让化工在给寻常百姓带来丰富多彩生活的同时,更加深入人心。

“过去一年,面对国内外严峻的形势和挑战,全行业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利润有望突破5000亿大关,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李寿生说。“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行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结构调整,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努力推动行业由大向强转变迈出更大的步伐。”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中国保险粉产业调查报告》、《2016年度行业责任关怀报告》,授予30家典型企业 “最具社会责任企业”称号,并公布了2016 年度化工外企传媒新星奖、彩虹奖和金石奖评选结果,对在华石油和化工跨国公司传媒及公共关系突出贡献人员进行了表彰。

编辑:秦云

关键词: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