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三星陷亲信门喊冤 朴槿惠涉贿立案或读秒

2017年01月16日 19:1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韩媒16日报道,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以涉嫌行贿、侵吞、伪证为由提请批捕三星现掌门李在镕。亲信门办案机构提请批捕韩国财阀尚属首次,虽然三星对韩国经济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但检察组认为伸张正义更重要。但三星以受害者自居,声称出钱是迫于朴槿惠的施压。

当地时间1月12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专责调查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察组调查,他涉嫌对崔顺实提供特惠支援。上午9时28分许,李在镕抵达特检办公室,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向全体国民表示歉意,随后即进入特检办公室。特检组将深入调查李在镕对崔顺实提供支援的经过情况和是否有回报。三星被指向由亲信崔顺实运营的非营利组织提供捐款。据有关指控,这些捐款被用于换取政治支持,进行一桩具争议性的并购。

当地时间1月12日,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以犯罪嫌疑人身份接受专责调查闺蜜干政丑闻的独立检察组调查,他涉嫌对崔顺实提供特惠支援。

分析称,若首尔中央地法于18日批捕李在镕,针对涉嫌受贿的总统朴槿惠和SK、乐天等其他企业集团的调查也将提速。

检察组认为,此案无法撇开朴槿惠另谈。朴槿惠曾于2014年9月单独接见李在镕时请三星担任马术协会主席企业,帮助促成三星合并案后再度单独接见李在镕时斥责其赞助乏力。特检组怀疑朴槿惠这一言行由40年老友崔顺实谋划,朴槿惠积极地助崔借权敛财。

当地时间12月9日,韩国首尔,韩国国会通过总统弹劾案后,朴槿惠与韩国总理黄教安一起现身,与国务委员会面交谈。当天,韩国国会表决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她将被立即停职,并由总理代行总统职责。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地时间12月9日,韩国国会表决通过朴槿惠弹劾案,她将被立即停职,并由总理代行总统职责。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坊间预测朴槿惠以涉贿犯罪嫌疑人身份被立案只是时间问题。适用受贿罪意味着,有相当多线索表明朴崔两人在经济上有着共同的利害关系。

李在镕涉嫌向崔顺实方面提供430万韩元的财物,作为政府支持促成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案的代价,此项合并攸关其经营权继承。特检组认为,其中有部分财物从公司侵吞而来。

李在镕还涉嫌于去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李在镕称赞助不求回报,当时不知道有崔顺实这个人。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三星 亲信门 喊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