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多地海空通道助力两岸民众返乡

2017年01月17日 09:45 | 作者:陈悦 孙虹 朱晓颖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7年春运启幕 多地海空通道助力两岸民众返乡

2017年中国春运13日正式启幕,多地对台“海空通道”加开船班、航班,助力两岸民众顺利返乡过年。

52f6091dgc5b79f0f45c3&690

福建厦门五通码头是厦金“小三通”码头。厦金“小三通”作为两岸往来的“黄金水道”,每年有百万人次民众循此往返两岸。元翔(厦门)海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金狮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厦金航线将出入境1400班次,预计运送旅客16万人次,在高峰期间,每日往返旅客可达到7000多人次,因此五通码头不但在今年第一季度大多数周六加开航班,还同时启动金门往厦门有需求性加班。吴金狮还格外提醒旅客,除夕当天厦金航线末班船提前为下午两点。此外,初一自初七期间,厦金航班是正常开通的,旅客在春节长假期间探亲或度假,都可以畅通无阻。

随着春节临近,泉金航线也日益繁忙。记者从福建泉州海事局了解到,为期40天的“春运”期间,通过泉金航线往返两岸的台胞、旅客预计将达14000人次。2017年1月11日起,泉金航线班次从原来的8个班次增加到10个班次。而“春运”期间,仅农历除夕和大年初一分别减少6个航班,而其余班次和开航时间不变,最大限度保障两岸民众返乡过年。

厦门高崎机场是两岸往来重要空港。厦门航空公司人士介绍,该公司在春运期间将加开94个两岸航班,保障两岸同胞往来需求。这其中包括18个厦门—台北往返航班、4个厦门—高雄往返航班,40个福州-台北往返航班、8个福州-高雄往返航班以及长沙、杭州等地往返台北的航班。

在江苏扎根打拼的台商也陆续踏上春节返乡路。记者13日从东航江苏公司获知,江苏增加39个春运航班送台商回家与家人团圆。往年春运,五千名台湾旅客从江苏“空中通道”直飞台湾,航空公司预计,今年的来往人数与去年持平。东航江苏公司党委工作部部长黄一春介绍称,为增加运力,今年执飞南京-台北的航班增加了28班,无锡-台北航班增加了11班。(陈悦 孙虹 朱晓颖)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两岸 航班 民众 返乡 往返 春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