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巧借明星粉丝掘金 学霸创业两年估值超5亿元

2017年01月17日 10:07 | 作者:雷宇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巧借明星粉丝掘金

学霸刘超 创业两年估值超5亿元

实习生 刘振兴 记者 雷宇

两年前,刘超绝对不会想到,观看一场韩国“少女时代”的演唱会,让他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小时代”。

从现场粉丝的投入表现中看到无限商机,由此开始创业之旅,这个刚过而立之年的85后,公司“粉丝时代”估值超过5亿元。

在几个月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刘超的公司更是斩获大赛唯一的“最具商业价值奖”,作为获奖代表,还受到国家领导接见。

2008年,刘超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知识产权硕士学位。读研期间,刘超参加了学校的“科技创新基金”——一个当时还不温不火的学生社团。偶然的机会,本来竞选主持人的他成功当上了基金主席。

对于向来“野心勃勃”的他,摆在眼前的是绝好的实战机会。

获取企业家资源是社团发展的关键,思量再三,刘超决定从校友企业家入手。

以拍摄“华中大杰出校友纪录片”等契机,他带着十来个人利用寒暑假时间奔赴北京、上海等地,拜访了上百位校友企业家。这其中便包括了粉丝网日后的投资人、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汪潮涌。

走出去,引进来,一年多时间,刘超和社团同学一起组织并主持了200余场各种大型学校活动。品牌论坛、大型讲座、名家访谈、学术年会……社团活动一时风生水起。

在刘超带领下,社团影响力日益扩大,并依托校友资源获得了上百万元资金注入。他卸任主席时,该社团已经发展成包括“科技创新基金”等五大品牌的标志性社团——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

迄今,这个被很多人誉为“华中地区最有企业家精神”的学生社团,基地成员创业企业“乐行天下” “回收宝”“粉丝网”等公司总估值已经超过30亿元,成为刘超最好的校园青春记忆。

2011年研究生毕业,恰逢盛大网络启动面向全球的“盛大校园牛人”招聘计划,刘超一路过关斩将,从3万名毕业生中脱颖而出。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明星 粉丝 掘金 学霸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