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政协委员支招斗“霾”:走低碳发展路子

2017年01月17日 10:39 | 来源:天津北方网
分享到: 

面对雾霾频发该怎样治理?成为与会委员热议的话题。有不少委员撰写提案,为冲出“霾伏”建言献策。

致公党市委会建议深入解析污染源,可以以某一行政区为试点,开展能源结构、产业结构、交通车流、土地利用类型的综合分析,结合雾霾产生机理,解析雾霾污染源。构建多元主体合作治理模式,政府主导、市场调节、社会参与,政府制定相关的治理政策,对于那些可由市场解决的问题,可以按市场运作模式去运作,多听取公民的意见和建议,让更多的公民参与到环境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强化治霾支撑技术研究及相关环保产业开发工作,调动高校及科研院所的积极性,投身于大气污染物的治理装备技术的研究开发,为根治雾霾污染夯实科技基础。

民革市委会认为,当前,京津冀出现雾霾天气,深层次原因是快速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所积累的环境问题。保护生态环境,三地不仅要出重拳、用猛药,还要打组合拳、综合治理。建议走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子,加快建立碳排放交易市场,利用我市作为国家碳排放权交易试点的政策先机,快速形成京津冀区域统一的碳排放交易市场。以治理雾霾为重点,构建三地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建立吸引社会资本投入生态环境保护的市场化机制,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引入环境统计和核算方法,建立绿色考评体系,纳入政府政绩考核范围。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霾 低碳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