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双城PK” 武汉郑州谁将成为中部王者之城?

2017年01月17日 14:13 | 作者:罗天昊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抢占内陆开放高地,成为内陆改革之胆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

作为天下之中,武汉最有天赋成为中国的内陆改革高地。但是重庆率先提出建成内陆开放高地,武汉、郑州等更有天赋的城市反没有及时意识到内陆改革高地这一旗帜的重要性。

武汉当下已经被列为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但是,这种大批发的试验区太多,武汉的抱负不应该止步于此。

如果以传统的东中西划分的话,武汉至少应该成为中国三大改革高地之一,如果以改革时期划分,武汉则应该成为未来时期改革的先锋。

未来武汉成为内陆改革高地,既需在硬件方面成为全国资源交换的枢纽,又需要在软件方面成为全国制度变革的源起。

武汉经济总量独步中部,但是,还需要在改革领域领先,才可实现全面发展。

作为一个普通小县,神木敢于率先在全国推动全民免费医疗,作为一个非中心城市,佛山敢于推行大部制改革。改革不在先后,也不在于等待沿海动了才动,改革首先需要勇气和胆气。

当下,武汉的改革,小有所成,其电视问政,也已蜚声全国。但是,武汉的改革,还缺少大成,缺少建立自己的独立模式,留声于一个时代的大力度,大勇气与大能力。

武汉能否成为内陆改革之胆?(作者:罗天昊)

编辑:梁霄

关键词:武汉 郑州 中部 王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