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山东桓台县采纳委员建议实施“两扩两建”工程

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效解决

2017年01月17日 15:51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近年来,桓台县学生家长对大班额问题反映较大,教育部门也对大班额存在安全管理难度大等问题,结合上级部门要求和李向东等政协委员提出的“关于切实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的建议”,桓台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措施,加强部门协作,较好解决了大班额问题。

围绕解决大班额问题,桓台县重点实施“两扩两建”工程,总投资2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116.2亩,建设桓台一中附属小学、初中教学楼,充分利用原桓台中学校址,一边对旧教学楼进行加固、改造,一边建设新的教学楼、实验楼、综合楼等,解决了4250名学生的入学问题;城南学校初中部新建招生规模为32个班的教学楼,可容纳1600名学生入学,教学区现已投入使用;桓台一中扩建新建6535㎡的教学楼,增设11个班级,招生规模扩大到96个班;果里中学新建10000㎡校舍,增设35个班级,招生规模达到72个班。同时,科学制定划片政策,结合城区生源分布状况,认真制定起始年级招生计划,合理划定各学校片区,坚持义务教育学校按户籍和居住地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起始年级班级规模坚决杜绝大班额现象。严格学籍管理,严格执行学生转学的条件和程序,严把转学入口关,避免以转学、插班等形式增大学校教学班额,全县各级学校的硬件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桓台县 委员建议 大班额问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