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爱尔兰驻华大使:希望深化双向互惠的爱中关系

2017年01月17日 23: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月17日电(记者王小旎)爱尔兰驻华大使康宝乐日前在港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爱尔兰与中国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教育及创业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爱尔兰政府及其驻华机构未来将继续努力深化双向互惠的爱中关系。

康宝乐16日随爱尔兰财政部国务部长欧文·墨菲率领的代表团来港出席第十届亚洲金融论坛。康宝乐表示,创新、创业、科技及教育等行业发展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中之重,也是爱尔兰的优势产业,两国可积极挖掘其中的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爱尔兰的科技创新产业近年来发展迅猛。康宝乐说,目前约有1200家全球领先的科创公司在爱尔兰设立分支,将爱尔兰视为开拓欧盟市场的门户,其中,华为、腾讯、中兴等中国企业也在爱尔兰扩展布局。

康宝乐表示,爱中两国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也在不断加深。贸易方面,双边贸易增长势头强劲,爱尔兰政府的数据显示,爱中双边贸易在2015年已达111亿欧元;金融方面,中国人民银行于2016年12月宣布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试点地区扩大至爱尔兰;教育方面,中国已成为爱尔兰吸收国际留学生的第二大生源地。

爱尔兰首任驻港总领事韦宏达对记者表示,中国是爱尔兰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爱尔兰政府于2014年首次在港设立总领事馆,很大原因即希望进一步增进与中国的联系,因为香港是了解中国文化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门户。(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爱尔兰驻华大使 深化双向互惠 爱中关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