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英首相脱欧方案:欲与27国构建“特殊关系”

2017年01月18日 0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7日对于英国来说,是继脱欧公投之后,又一影响重大的时间节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脱欧”方案,这将是英国在2016年6月公决“脱欧”后,首次明确给出“脱欧路线图”的内容细节。


英国首相公布退欧计划


清晰切割 呼吁团结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特雷莎·梅已经准备好迎合保守党内疑欧派的观点,在英国与欧盟之间作出“清晰切割”。

这家报纸说,来自其他27个欧盟成员国的驻英大使以及英国政府负责“脱欧”事宜的高级官员都将受邀聆听17日的演讲。其间,特雷莎·梅预计将阐明几大“脱欧”方案要点,即英国准备退出欧盟关税同盟、准备以牺牲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和摆脱欧洲法院司法管辖权来收回边界控制权。

此外,特雷莎·梅还将在演讲中呼吁“脱欧派”和“留欧派”停止争斗、恢复团结,一道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

“英国……这么多年来成功的一个原因源自我们对国家统一性认同的力量、彼此间展现的尊重以及政府机构的重要性,这意味着一场投票过后,我们都应当尊重结果,”特雷莎·梅说,“胜利者有责任展现大度,失败者有责任尊重结果的合法性,这样国家才能团结在一起。现在,我们需要结束 脱欧 引发的分裂……团结起来让 脱欧 进程取得成功、构建一个真正着眼全球的英国。”

按消息人士的说法,特雷莎·梅还将承诺,一旦英国最高法院裁定启动“脱欧”程序需经议会批准,她将立即向议会提交相关议案。英国政府先前明确表示,希望今年3月底前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启“脱欧”进程。


编辑:杨岚

关键词:英首相脱欧方案 英国首相脱欧方案 首相脱欧方案 脱欧方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