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首次明确严查不合规网约车 非京牌京籍均属违规

2017年01月18日 09:02 | 作者:屈畅 刘珜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非京牌网约车不能在京运营

去年12月21日,市交通委发布涉及出租车、网约车改革的重要文件。按照规定,在本市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的车辆应当符合提供载客运输服务基本条件,经本市公安部门年检合格,已购买营业性车辆的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和乘客意外伤害险,具备本市车辆号牌的5座三厢小客车或7座乘用车等条件。

北京交通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夜查处在新政过渡期内,遇到外地车在京从事网约车经营的,依法按《无照经营取缔办法》处理。

网约车应在允许停车地点等候

2017年1月6日正式公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营服务规范中规定,驾驶员应在允许停车地点等候订单,不应巡游揽客、站点候客,这就意味着符合规定的网约车可以去机场和火车站,但不能在排队区等候乘客。

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王兆荣介绍,过渡期主要会加强对网约车在“四站一场”揽客的管理,其中,维护火车站、机场的运营秩序尤为重要。不过,据北京市交通委综合运输处处长吴反修介绍,春运期间,北京南站会开辟特殊的空间方便网约车停放。机场方面对网约车也持欢迎态度,但是,网约车应注意避免随意占道。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首汽约车正和机场、火车站等相关部门协调停车位,以便在此驻车调度,从而避免在排队区候客影响其他车辆的通行。

文/本报记者 屈畅 刘珜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北京 明确 严查 不合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