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西省委书记与港澳界委员座谈协商

共同推进山西对外开放深层次变革

2017年01月18日 09:16 | 作者:武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建议依托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风电装备等新兴潜力产业既有基础,瞄准发展前沿,强化政策支持,大力发展新兴潜力产业。”

“建议精准招商,及时颁布重大改革信息,推进物流业智慧发展、会展业提速发展、金融业创新发展,形成共赢格局”。

“建议以‘旅游业+’为思路,以五千年文化为底蕴,理顺文化旅游业管理体制和经营体制,包装一批项目,引进一批战略合作者,培育一批经营主体,打造一批旅游景区和精品线路。特别是建议将五台山打造为世界佛教文化传播中心,吸引全球华人视野”。

“智能工厂已经为制造业大规模定制生产做好了准备。山西要在利好政策的持续推动下,拥抱‘工业4.0’时代,通过跨界融合、纵横联网获得更多的资源,推进电力企业发展”。

1月13日,在山西省两会上,周安达源、董利翔两位全国政协港澳界委员及庄金州、姜利辉、陆惠德、米光明等省政协委员共同向省委书记骆惠宁就“创新体制机制、发展新型能源、做强实体经济、提升旅游文化管理、进军‘工业4.0’提升电力企业智能化要素”等课题进行现场建言,气氛热烈。

“山西的发展进步,凝聚着港澳委员的智慧和心血。”骆惠宁坦言。

骆惠宁表示,2017年是全面贯彻山西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同时是山西走出经济困境的攻坚之年。“希望各位委员以人民政协为平台,多提真知灼见,为加快山西改革发展奉献智慧、奉献力量;积极参与转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为提升山西文化、科技、教育水平提供智力支持;以全局视野,为山西与港澳、台湾地区的合作发展牵线搭桥,推进山西对外开放深层次变革。我们要立足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协同,引资引技引智并举,致力将山西经济推进至国内国际市场大循环体系!”(记者 武珍)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省委书记 港澳界委员 座谈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