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北京政协委员:北京应研究个人生活垃圾定量标准

2017年01月18日 10:14 | 作者: 李玉坤 信娜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市政协委员彭丽红建议,源头减量除了倡导节俭,还要有强约束

“北京应研究个人生活垃圾定量标准”

1月15日,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专题座谈会,在“治环境、补短板,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为主题的讨论中,市政协委员、人大经济学院教授、市政府特约监督员彭丽红提到,国外有环保主义者只使用绿色环保产品,3年下来,她的垃圾量只有3个玻璃瓶那么多。代市长蔡奇对此很赞赏,表示垃圾处理在做好资源化的同时,也要提倡节俭,做到源头减量,“垃圾减量从人人做起”。

厨余垃圾占生活垃圾清运量一半以上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彭丽红介绍说,目前北京每天人均产生垃圾1公斤多,但北京垃圾焚烧能力不足。而且,据她了解,北京并不是所有区都有自己的垃圾处理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史博士、北京零废弃发起人毛达表示,根据统计,2015年北京市已建起6座堆肥厂,生化处理能力达到每天5400吨,占到生活垃圾总量的四分之一,但厨余垃圾占城市生活垃圾清运量的一半以上。

此外,快递业快速发展,使快递包装垃圾成为很多人关注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副巡视员全忠敏说,北京去年快递量19.6亿件,现在每天800万件。这么大量的快递使得快递包装绿色化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快递包装产生的垃圾进一步加重资源环境负担。她鼓励快递企业简约包装,提高耗材的利用率。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政协委员 研究 个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