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青海累计为16.3万名患者支付大病医保费用8亿元

2017年01月18日 11:07 | 作者:张添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青海累计为16.3万名患者支付大病医保费用8亿元

    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定邦在该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青海持续推进综合医改,医改投入年均增长20%以上。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月17日电 (记者 张添福)17日,青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王定邦在该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青海持续推进综合医改,医保人均筹资标准610元(人民币,下同),已累计为16.3万名患者支付大病医保费用8亿元。

王定邦介绍,青海省是全国首批4个综合医改试点省之一,医改投入年均增长20%以上,以破解公众“看病贵、看病难、看病远”的状况。

王定邦介绍,青海省将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并轨,2016年,青海城乡居民医保人均筹资标准达到610元,参保率98%以上,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8%。

青海建立了覆盖全省的大病医疗保险,已累计为16.3万名患者支付大病医保费用8亿元,有效缓解了大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王定邦介绍,青海省于2013年在全国率先建立并组织实施疾病应急救助制度,对“三无”人员及时给予医疗救治,防止冲击道德底线的现象发生。2015年,完善了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制度。

据悉,青海省已实现由县到省的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覆盖,重点围绕破除以药补医、创新体制机制、调动医务人员积极性。

“针对大医院人满为患,中等医院患者稀疏,基层医疗机构门可罗雀,就医秩序严重失衡的问题,青海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覆盖省、市、县、乡四级医疗机构的分级诊疗制度。”王定邦介绍,青海加强基层软硬件建设,安排4.62亿元,重点支持基层8类39个项目建设。

王定邦说,2016年,青海完善了3个省级区域医联体,组建了3个省级专业学科联合体,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截至目前,青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平均达到68.88%。

编辑:梁霄

关键词:青海 患者 支付 大病 医保

更多

更多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