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下月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2017年01月18日 13:25 | 作者:吴为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谈收入

医疗等行业突破工资帽

新京报:除了退休人员外,对调整提高在职在岗的各类人员的收入水平,北京有哪些政策?

徐熙:我们研究制定了针对不同人群的分配政策,对科技、医疗、教育、基层单位的人才,实施更积极的薪酬分配制度。简单地说,就是要打破天花板,突破工资帽,逐渐形成知识价值引领人才评价和分配的机制。

对科研人员,科技成果转化所获收益中至少70%可用于奖励作出重要贡献的人员;科技特派员在5年时间内保留原单位工资福利待遇,同时也享受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服务收益。

对医疗卫生机构,单独制定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从2016年起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绩效工资总量上浮20%,实行多级考核,考核结果与上浮比例挂钩。对中小学教师,继续实行绩效奖励激励机制,同时为乡村教师增加岗位生活补助。

对各类事业单位,充分落实内部分配自主权,对于高层次人才以及特设岗位、特聘人员,可以采取协议工资、年薪制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办法。

同时,还在基层机关推动职务与职级并行,在基层事业单位设置科级职员岗位,也开始打破基层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头顶“看不见的天花板”。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率先 跨省 异地 直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