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北京下月率先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直接结算

2017年01月18日 13:25 | 作者:吴为 | 来源: 新京报
分享到: 

谈养老金投资

500亿养老金完成委托投资

新京报:北京降低企业社保费率新政实施情况如何?

徐熙:根据国家要求和本市社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经市政府批准,北京市2016年启动实施了社会保险费率调整,自2016年5月起在两年内,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养老保险单位缴费由20%调整为19%,失业保险单位缴费由1%调整为0.8%,自2015年10月起工伤保险平均费率由0.5%调整为0.4%。社会保险费率降低后,每月可减轻企业负担6.65亿元,全年减负近70亿元。

新京报:社保费率下降是否会影响到养老保险基金的安全?北京市的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如何?

徐熙:关于基金承受能力的问题,北京市近年来基金收支运行情况良好。北京目前各项社保基金都有结余,2015年,职工养老基金结余621亿元,医疗保险的结余是66.9亿元。并且,结余的资金都在人社部安全的区间。

新京报:北京市的养老金是否已经启动投资运营?

徐熙:北京市政府在2016年12月已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签订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并在12月底将首笔500亿资金通过市财政专户划入《委托投资合同》中约定的银行账户。后续将根据《委托投资合同》的要求,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所投资金进行投资运营。

新京报记者 吴为

编辑:梁霄

关键词:北京 率先 跨省 异地 直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