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红”作家忏悔录:吸毒找灵感 上瘾后放弃创作

2017年01月18日 13:35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1月17日,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人员抱着亲吻自己的女儿。

他是“才子”

■ 16岁后就不向家里伸手要钱,在四川知名院校攻读古典文学,可以通篇背诵《道德经》。

■ 毕业后写的第一部网络小说就一炮而红,书籍出版后在成都买了房。

■ 无论在戒毒所内还是所外,何帆都担得起“才子”之名。

吸毒之后

■ 所谓的“找灵感”成为笑话,“我的生活重心不再是读书、写作,满脑子都是毒品。”

■ “后来毒瘾越来越大,不仅没找到灵感,反而让自己变得更懒惰,根本无法创作。”

■ 2016年7月,警方挡获正在购买毒品的何帆,“警察找到我,就像是法院宣判的锤子终于敲下来了。”

昨天,在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举行的2017新春团圆活动上,一个由西游记改编的毒品主题小品《今日说法之三打白骨精》博得满堂彩,整个小品都是由戒毒人员何帆自编脚本。这个小品贡献了整场表演最大的笑点,“吃肉的时候夹尖尖,打架的时候梭边边”、“告诉写材料的吴承恩,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何帆自己编写的脚本金句频出。

编辑:梁霄

关键词:网红 作家 忏悔录 吸毒 灵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