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黄牛党”招数:低价收票高价退 短途进站坐长途

2017年01月18日 14:05 | 作者:张立 陈云飞 周芳建 |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到: 

票贩子“自产自销”假火车票

春节临近,返乡车票一票难求,这给了票贩子和造假的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大发横财。近日,汤红等人因伪造、倒卖伪造的有价票证罪分别被广东省广州市铁路运输第一法院判刑,汤红获有期徒刑七个月,冯吉波、彭若雄分别被判处拘役六个月。

2015年12月中旬,来自湖南省汨罗市的汤红购置色带、假火车票底版等工具后,纠合云南昭通人冯吉波、彭若雄到广东江门地区伪造火车票并倒卖。汤红负责通过QQ群发布售票信息,招揽买家,伪造假火车票;冯吉波负责发布售票信息和送票;彭若雄则负责开车接送。

2016年1月5日,聂某以1787元从冯吉波手上购得广州至万州的假火车票五张,陈某以845元从冯吉波手上购得广州南至成都东假火车票一张。2016年1月13日,冯吉波与刘某交易广州南至重庆北假火车票二张,票面价值共计1440元,被民警当场抓获,并从冯吉波身上缴获假火车票10张。

当日18时许,民警又将汤红、彭若雄抓获,并在汤红住处查获用于伪造假票的工具电脑、打印机、色带、假火车票底版一卷(共404张)。经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收入稽查处检验证明:上述18张已打印成型的火车票及蓝色底版火车票404张均为假版火车票。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黄牛党 低价 收票 长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