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华一家亲 同筑中国梦 “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启动

2017年01月18日 17: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8日讯  (记者 杨伟伟)1月17日,“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上,拉萨市政府、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正式启动。

QQ图片20170118173157


开展“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旨在巩固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维护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筑牢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政治基础,从而汇聚起包括全球华人在内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磅礴力量,以高度的文化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化行动将以电视节目为基本载体,以全媒体为传播途径,尊重差异,包容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

本次“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由拉萨市委市政府、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拉萨净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中外名人国际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欢乐一家亲”大型文化行动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内容包含“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小年夜晚会、“欢乐一家亲”系列文化电视节目以及“中华民族一家亲”歌曲征集三大主题文化活动。本次文化行动希望通过对中华各民族文化的深入研究和挖掘,激发优秀人才创作出更多振奋人心的文艺作品,为进一步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组委会同时发布,“欢乐一家亲”特别节目小年夜晚会将于2017年1月20日晚18:47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首播。届时全球华人名人明星和中华各民族艺术家将齐聚一堂,在新春佳节期间,为广大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典。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拉萨 欢乐一家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