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延长斯诺登居留许可 律师称斯诺登或可获俄国籍

2017年01月18日 20: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悉,这名成功邀请到斯诺登的加拿大高中生名叫康纳尔·希利,现在就读于上加拿大学院12年级。日前他负责主持学校一场国际时事会议,并成功邀请到斯诺登为会议做发言。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8日报道,代表美国特工部门前雇员斯诺登利益的律师阿纳托利•库切连纳表示,斯诺登有各种法律依据在近期内获得俄罗斯国籍。

此前获悉,俄罗斯方面已将斯诺登的定居证延期至2020年。

库切连纳说:“实际上他目前有各种理由在将来某段时间获得俄罗斯国籍,因为我国法律规定,为了获取国籍,必须在俄罗斯境内居住至少5年。目前斯诺登已经在俄罗斯居住几乎4年,没有违法,对他没有任何不满,这是延长定居证的理由之一。”

2013年6月,斯诺登向《华盛顿邮报》和《卫报》转交一系列有关美国和英国特工部门互联网监视计划的秘密资料,遭到美国通缉。他后来前往俄罗斯,俄罗斯为斯诺登提供了为期一年临时避难,条件是他停止反对美国的活动。2014年8月,斯诺登获得三年定居证,这使得他可以在俄罗斯境内外旅行。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斯诺登 俄罗斯 国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