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钱少事多压力大“金饭碗”风光不再 银行陷招人难

2017年01月19日 09:05 |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到: 

“辛苦钱不多”成代名词 无奈之下一人顶几个人用

在净利润增速下滑、不良率攀升的情况下,银行工作不再是一份令人艳羡的工作,收入高稳定的光环渐失色,钱少、事多、压力大正成代名词。现在银行不仅人才流失大,而且招人也不容易,招到合适的人就更难,无奈之下,有些银行甚至向员工下派推荐人才的任务。

“招人难啊,如今我们是一个人顶几个人用啊。”近日,有国有银行的相关人士向记者抱怨道,该单位离职的人越来越多,但是补充进来的人却不够,人力资源部经常抱怨招不到人。这就苦了员工,一人干着原先几个人的工作量。

员工多了一项任务:挖人才

记者调查发现,遭遇招人难痛点的并非只有这一家银行,不少银行都面临着如此的尴尬。

某国有银行广东分行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吐槽,该行有不少行长都辞职了,包括一个广东省分行的副行长去了地产公司,一个广州分行的副行长也辞职了,支行行长辞职的更多,但是同等水平的人员根本就补充不到,有个1986年出生的年轻人都提拔当副处了。

某股份制银行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年来,不仅收到的简历少了,从简历中能挑选出来的合适人员比例也大降,银行招人不容易,招到合适的人更难啊。

为此,有部分银行无奈之下给员工下派了推荐人才的任务。“银行要求业务经理以上级别的都必须推荐合适人才,虽然完成不了任务没有惩罚措施,但是银行会定期对该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压力也不小啊。”某股份制银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银行 不良率 净利润 股份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