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印有中国国旗的外国钱币

2017年01月19日 10:38 | 来源:新浪网
分享到: 

这是哪国的钱币,为什么会印着中国的国旗?相信很多人都会提出这样的疑问?


其实这是巴基斯坦发行的纪念币,作为中国的好伙伴,巴基斯坦曾经发行了三枚见证中巴友谊的纪念币。

中国建国60周年纪念币

2009年,巴基斯坦中央银行庆祝中国建国60周年纪念币,发行了面值10卢比(约合人民币0.6元)的纪念币。

纪念币正面为标志性的新月和五角星等图形,背面中间为交握状的中巴两国国旗和两只紧紧握在一起的大手的图案,乌尔都语书写的文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60周年”和“巴中友谊万岁”分别位于两国国旗的上下方,两边分别用阿拉伯数字写着“1949”和“2009”。

中巴建交60周年纪念币

2011年,巴基斯坦发行了中巴建交60周年纪念币,面值20卢比(约合人民币1.3元人民币),纪念币上紧握的两只手,手腕上正是标志性的五星和星月标志,这枚纪念币是中巴两国建交60周年的见证。

中巴友好纪念币

2015年,巴基斯坦发行了中巴友好纪念币,面值20卢比(约合人民币1.3元人民币)以纪念“2015中国—巴基斯坦友好交流年”。

编辑:陈佳

关键词:印有 中国国旗 外国钱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