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执业律师也可当法官了!粤首次公开选拔法官检察官

2017年01月19日 10:52 | 作者:方晴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昨日上午发布公告,向广东全省的执业律师、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党政机关从事法律工作的人员公开选拔6名法官、5名检察官。这是广东首次面向社会公开选拔法官、检察官。

公开选拔6名法官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昨日面向社会发布公告,从即日起至2月18日,面向广东全省的执业律师、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党政机关从事法律工作人员公开选拔6名法官。

广东高院政治部地方干部处负责人介绍,从律师和法学专家中公开选拔法官是深化法官招录制度的一项重要突破,是广东法院系统对拓宽法官选任渠道,优化法官队伍结构,促进优秀法律人才跨行业流动的积极探索,对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意义重大。

根据选拔公告,本次选拔从全省法院系统拿出了6个四级高级法官或一级法官职位进行公开选拔。符合条件的人员可通过邮寄或现场报名方式向广东高院递交报名资料,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专业评审、考察、体检、公示各个环节层层筛选后予以正式任用。选拔公告在广东政法网、广东法院网等网站上发布。

四地选拔5名检察官

广东省检察院昨日发布《广东检察系统2017年公开选拔高层次检察人才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面向社会公开选拔5名高层次检察人才,报名时间至2月18日,可通过现场或邮寄资料方式报名。根据《公告》,本次选任范围为广东省的执业律师、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党政机关从事法学法律工作的人员(不含法院、检察院)。本次选拔将通过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专业评审、组织考察等环节,最终确定录用人选。  法官选拔

选拔职位: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1名、民事审判法官1名;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法官1名、知识产权审判法官1名;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行政审判法官1名;珠海横琴新区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法官1名。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执业律师 法官 首次 公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