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银川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协商研究今年工作

2017年01月19日 16:48 | 作者:张晓博 | 来源:银川日报
分享到: 

1月17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主持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主席会议,对今年市政协主要工作进行协商研究。市政协副主席蒋光临、保建新、哈宁东、杨兆华、陈艳菊、徐永豪,秘书长刘西存参加会议。

据了解,银川市政协今年计划安排19项委员视察活动。市政协常委会计划在今年召开三次常委会会议,分别就我市水系连接情况、医疗健康旅游(健康产业)发展情况和国际化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综合交通情况等方面开展专题议政。计划在12月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专门听取市政府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另外,各专委会今年还将围绕我市居民休闲公园建设情况、职业教育发展情况、道路畅通工程调研成果转化情况等方面进行专题协商并献计献策。

在听取了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关于全年的工作安排汇报后,马凯指出,市政协2017年工作计划要按照市委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的要求,调研视察要有前瞻性、有深度,民主监督要紧扣重大问题执行情况选题,专题协商要突出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新的一年新的工作任务需要大家去认真完成,全体机关干部要以落实全年协商工作安排为主线,主动适应协商民主发展新形势、新要求,通过组织学习和个人自觉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全力抓好2017年市政协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努力使各项工作达到高质量、高水准。在研究2017年委员学习培训计划时,马凯强调,政协委员要想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履行好委员职责,有许多新的知识需要我们去学习,去掌握;有许多新的情况需要我们去发现、去探索;有许多新的问题需要我们去研究、去解决。要做到这一点,必须要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协委员的政治理论素养、文化科学知识和参政议政能力,切实增强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素质。(记者 张晓博)

编辑:薛鑫

关键词:银川市政协 主席会议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