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全会开幕式上:省委书记提出“四项要求”

2017年01月20日 09:11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的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取更大作为。”1月14日,湖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代表省委致辞,对新一年省政协工作提出“四项要求”。

蒋超良充分肯定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全省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作出的重要贡献,同时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的四项要求,强调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

蒋超良提出,人民政协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以全省“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为工作主线,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加强民主监督;要坚持凝心聚力,寻求最大公约数,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要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履职能力建设。

“书记提出的‘四项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为省政协工作和广大政协委员提出了明确方向,是省政协和全体委员在新一年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原则要求和行动指南,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在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对省委书记的致辞感受颇深。

委员们表示,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一定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更高标准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记者毛丽萍焦阳)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湖北省政协全会 省委书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