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两部门:硕士研究生招生要强化复试考核 加强能力考查

2017年01月20日 1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2017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南京林业大学考点,考生开始进入考场。

中新网1月20日电 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近日印发《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规划》提出,进一步深化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改革,强化复试考核,加强能力考查,注重综合评价,完善研究生培养分流退出制度。

《规划》要求,加强学术学位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健全完善博士研究生培养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培养机制。强化问题导向的学术训练,围绕国际学术前沿、国家重大需求和基础研究,着力提高博士研究生的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单位根据学科特点和培养条件,实行弹性化培养管理,合理确定培养年限。鼓励跨学科、跨机构的研究生协同培养,紧密结合国家重大科学工程或研究计划设立联合培养项目。继续支持培养单位与国际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联合培养研究生。鼓励学校设立科研基金,资助研究生独立选定前沿课题开展科学研究。支持研究生参加形式多样的高水平学术交流。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两部门 硕士 研究生 招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