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人工圈养非最好方法 大熊猫圈养之路该如何走下去

2017年01月20日 14:07 | 来源:解放日报
分享到: 

“帼帼”和“花生”温馨相拥的场景再也看不到了。

日前,上海野生动物园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发出一则《关于大熊猫“帼帼”“花生”的死亡公告》,宣布大熊猫妈妈“帼帼”和幼仔“花生”突发疾病死亡的消息。

公告称,2016年12月19日,大熊猫“帼帼”发病,12月23日“帼帼”的幼仔“花生”发病。上海野生动物园第一时间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沟通,中心派出2名兽医和1名饲养员,和3名长驻上海野生动物园的饲养人员及动物园的兽医、饲养人员参与诊断和救治。其间,还邀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及上海市动物疫病控制中心等相关专家全力救治。但遗憾的是,“帼帼”和“花生”还是分别于12月26日、31日因救治无效死亡。

“花生”是第一只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上海基地诞生的熊猫宝宝,它的妈妈“帼帼”是深受上海市民喜爱的网红。这对大熊猫母女的死亡,让许多人伤心,由此也带来一些值得反思的问题。大熊猫圈养之路又该如何走下去?

编辑:梁霄

关键词:人工 圈养 最好 方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