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辽宁首次公开确认数据造假:损了谁?又肥了谁?

2017年01月20日 14:15 | 来源:央视《新闻1+1》
分享到: 

(节目导视)

解说:

辽宁省十二届人大八次会议上,省长陈求发首次公开确认。2011年到2014年,存在数据造假。

陈求发 辽宁省省长:

辽宁省所辖市、县财政普遍存在数据造假行为、且呈现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手段多样等特点。

解说:

中央巡视组指出来过,国家审计署查出来过,辽宁省数据造假,并非首次曝光。

陈求发:

财政数据造假问题,不但影响中央对辽宁省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决策,还影响到中央对辽宁省转移支付规模,降低了市县政府的可用财力和民生保障能力。

解说:

官出数字,数字出官,注水的经济数据,不只是一个经济问题。

解说:

《新闻1+1》今日关注:数据造假,损了谁?又肥了谁?

主持人 董倩:

晚上好,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造假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实在太熟悉了,我们生活中处处都有存在这样的造假行为。你比如说食品造假、药品造假、生活用品造假,甚至身份造假。

那么我们看,这些造假的主体往往要么是企业,要么是个人,但是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陌生的一件事情,就是由省长站出来承认政府部门作假。怎么回事?我们先来看一段录像。

编辑:梁霄

关键词:辽宁 首次 公开 确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