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机器人导购 年货节现科技范儿

2017年01月20日 16: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机器人当导购员,年会节的味道顿时高大上了。

201711995850

“蒙牛纯甄酸奶不添加色素、香精和防腐剂,欢迎品尝!”“扫描我身上的二维码,关注一下有惊喜哦!”2017年1月14日,在黑龙江都市频道举办的年货购物街,蒙牛展台前的机器人导购格外引人注目。

这个机器人导购名叫小胖,他不仅忙前忙后、为客人端送酸奶,而且语言风趣,可以智能地和客人对话。

酸奶里有什么营养成分?喝了之后对身体又什么好处?这些科普知识他都能一一道来。这样专业称职又具有亲和力的导购,为顾客提供了全新的购买体验,尤其是小朋友看到小胖萌萌的体态、听到他萌萌的声音,不自觉地就被这个“小伙伴”吸引了,“我要喝一杯机器人送的酸奶” ,成了年货节上最有趣的一幕。

机器人导购通过语音交互、自主移动等先进技术,以图片+语音+动作表情的形式进行生动讲解,有效提升服务质量,让顾客在购买之余还体验了科技互动的乐趣。

进化者机器人小胖与乳业的合作,不仅在服务型机器人创新中寻求了新的发展方向,同时也挖掘了机器人在不同场景应用的商业价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机器人 导购 年货 科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