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冬季天气干燥 柚子帮你减肥补水美容养颜

2017年01月20日 17:16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虽然百般不愿,但寒冬还是来了。面对越来越冷的气温,24小时空调不间断,肥肉也不间断。办公室中备上一些柚子,有抑制作用。

吃柚子可以减肥吗 柚子减肥食谱有哪些 柚子怎么吃可以减肥

对于女性来说,冬季吃柚子还有清热解毒、通便利尿、养颜护肤的作用。此外柚肉中还富含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养颜护肤等功效,是最理想不过的办公室零食。

柚子之肉与皮,均富含枳实,新橙皮和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矿物质,糖类及挥发油等。柚皮与其他黄酮类相似,有抗炎作用,柚皮复合物较纯品抗炎作用更强。现代医药学研究发现,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比起其他水果来,柚子属于柑橘类,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的热量却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例如,一片沙田柚(140g)20大卡。柚子发挥卓越减肥功效的在于它含有丰富果酸等,能有有效刺激胃肠黏膜,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从而抑制食欲。且含有特殊氨基酸,能够抑制胰岛素分泌。从而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柚子是低GI食品,所以,就算吃多了一点,它的热量也不过被迅速转化为脂肪。

不过柚子虽然益处多多,但食用时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比如太苦的柚子不宜吃;如果一次食柚量过多,不仅会影响肝脏解毒,使肝脏受到损伤,而且还会引起其他不良反应,甚至发生中毒,出现包括头昏、恶心、心悸、心动过速 、倦怠乏力、血压降低等症状。

柚子美容养颜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注意,深受爱美人士的推崇。丰富的营养和独特的香气使柚子茶成为消费者接受程度较高的产品。柚子茶采用独特的恒温窖藏发酵工艺不仅保留了新鲜柚子原有的营养,去除了柚子本身具有的苦涩味道,还分解掉了一些不利于人体的成分。由于加入了天然蜂蜜更加增加了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柚子茶可以用冷、热水直接冲饮,可以加入红茶、绿茶,可以做甜品的果酱。冲饮之后剩余果肉可以食用,味道清香。

吃柚子可以减肥吗 柚子减肥食谱有哪些 柚子怎么吃可以减肥

柚子减肥具体方法

柚子做沙拉

原料:柚子50克,芹菜50克,黄瓜50克,蟹棒15克,醋、糖、盐、黑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 柚子去皮,切小块,放入碗中自然贮存柚子汁。

2. 黄瓜切片。芹菜切斜片,蟹棒切段。

3. 将柚子、黄瓜、芹菜、蟹棒放入盘中,加入柚子汁、醋、糖、盐黑胡椒粉,拌匀即可。

功效:美容减肥。

茯苓柚子饮

原料:柚子肉50克,甘草6克,茯苓9克,白术9克,冰糖适量。

做法:

1. 柚子肉切成小丁_甘草、茯苓、白术整理干净备用。

2. 锅内加入冷水,把柚子肉丁、茯苓、白术、甘草放入,用小火煎煮成汁。

3. 把煎好的汁滤去废渣。倒入杯中,下入冰糖调匀,待凉后即可饮用。

功效:健脾利湿,润肤美白,去除水肿减肥。

柚子的选购要诀:

一般是闻、叩两个环节。

闻,即闻香气,熟透了的袖子,芳香浓郁;

叩,即按压叩打果实外皮,外皮是否有下陷,下陷没弹性的质量较差。

挑选柚子最好选择上尖下宽的标准型,表皮须薄而光润,并且色泽呈淡绿或淡黄。刚买回来的柚子,最好在室内放置两周左右,这样果实水分逐渐蒸发,甜度提高,吃起来味更美。

吃柚子的禁忌:

温馨提示:柚子虽好,但不可多吃。

柚子不能与某些药品同吃,高脂血症病人尤为引起注意,稍有不注意,病人极易发生中毒,出现肌肉痛,甚至肾脏疾病。尤其是服用某些药物期间,更不可多吃柚子。这是因为柚子能使药物迅速进入血液,加强药物的作用。

编辑:赵彦

关键词:柚子 减肥 补水 美容 养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