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西非国家逼冈前总统立即交权 部队兵临城下

2017年01月21日 10:53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西非国家逼冈前总统立即交权 多国部队兵临城下

参考消息网1月21日报道外媒称,西非国家领导人20日延长了最后期限,要求冈比亚长期以来的总统叶海亚·贾梅下台,否则就将面临地区国家军队帮助当选总统阿达马·巴罗就职的行动。

据路透社1月20日报道,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和毛里塔尼亚总统穆罕默德·乌尔德·阿卜杜勒·阿齐兹20日抵达冈比亚首都班珠,与贾梅进行最后的会谈。他们将给贾梅和平下台并向巴罗交权的最后机会。塞内加尔和尼日利亚领导的多国部队已经进入冈比亚并待命向班珠推进,但是在谈判结束前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

冈比亚政府消息人士说,贾梅要求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将其放弃权力的时限从正午时分延长到下午4时。现在还不清楚贾梅是否打算下台。西非国家领导人此前已经表示,贾梅不可能再继续执政。

另据美联社1月20日报道,几内亚和毛里塔尼亚领导人20日抵达冈比亚首都,为让败选的总统贾梅放弃权力做最后的外交努力。与此同时,一支地区军队正在待命。

这支地区军队的负责人说,如果贾梅不下台,他们将强迫他下台。

19日,巴罗在塞内加尔就职成为冈比亚新总统。联合国安理会投票认可地区军队的干预。

西共体委员会主席德苏扎说,这支包括有坦克的西非地区部队昨晚进入冈比亚,没有遇到抵抗。今天上午人们至少看到20辆军车停在边境小镇卡朗。

这支地区武装包括塞内加尔、加纳、尼日利亚、多哥和马里等国的部队,他们是在巴罗就职以及联合国安理会一致表决后进入该地区的。

贾梅20日仍然待在首都班珠的总统府。国家电视台负责人说,贾梅19日解散了内阁。最近几天,若干位部长已经辞职,有些人甚至逃离了冈比亚。

外媒:西非国家逼冈前总统立即交权 多国部队兵临城下

编辑:曾珂

关键词:西非国家逼冈前总统立即交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