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台湾高山乌龙首登大陆交易场所

2017年01月22日 09:42 | 作者:记者屈凌燕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月21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20日从华东林业产权交易所获悉,“聚益”牌台湾高山乌龙茶日前在华东林交所大宗农林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挂牌交易,成为首个登陆大陆交易场所的台湾农林产品,试水“互联网+农林产品+金融”全新销售模式。

a5be6ae0f3322f6920690f863b00_800_800

宝岛台湾物产丰富,农产品资源、深加工优势明显。华东林交所作为专注农林产业的交易平台,在促进农林产业金融化、服务农林实体经济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中国民营经济研究所所长张文平表示,此番合作可以一举两得,一可以促进海峡两岸的经贸交流,二可以扩大台湾高山乌龙的市场认知度,进而吸引更多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市场,从而丰富茶叶消费市场。

“台湾高山乌龙对茶种、发酵度、形状、汤色和香味等都有要求,但是目前消费者对台湾高山乌龙茶的辨别能力不高,易造成不法茶商以次充好。”台湾高山乌龙上市主体企业诚顺鸿(天津)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加财介绍,在台湾,通常只有海拔1000米以上茶园所产制的乌龙茶才能称为高山乌龙,三大产地分别为杉林溪、梨山、阿里山。

彭加财说,“聚益”台湾高山乌龙通过华东林交所“互联网+农林产业+金融”模式,可以提升销售覆盖面,提升“聚益”品牌的影响力。

华东林交所茶业交易中心董事长刘文斌告诉记者,华东林交所上市的台湾高山乌龙由第三方权威质检机构和相关专家进行专门质检鉴评,保证交易的是真正的台湾高山乌龙茶。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台湾 高山 乌龙 交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