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海南省省长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交流

新一年政府工作如何更出彩

2017年01月22日 10:07 | 作者:陈启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7日,海南省政协六届二十一次常委会议上,省长刘赐贵与委员们面对面协商交流,新的一年如何让政府工作更出彩?委员们结合调研实际,分别就生态环境保护、十二大产业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推动全域旅游等方面为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出实招、献良策。

“2017年,世界存在不确定因素很多,在这种大环境下,企业更加渴望来自中央和地方政府雪中送炭,让海南企业抱团取暖,逆境中发展。希望政府能够采取相应对策。”张学修委员首先为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发声。

“在公共基础建设和公共服务方面,政府要科学规划,统筹安排。转变政府职能,减少审批环节,完善审批制度,规范审批手续,营造创业发展环境。”沈建伟委员建议,加大教育和医疗投入,扩大开放和体制创新,把教育、医疗产业发展成为海南两大支撑产业。“只有教育、医疗达到先进水平,才能吸引大批人才来海南工作生活、从而拉动当地的消费。”

“应大力发展农场康养游,争做全域旅游新范例。根据农垦现有90多个场部自然分布状态,通过筛选、统一规划,以混合所有制的模式,按照现代康养理念进行同步开发、统一管理,构建覆盖全岛、独具特色、价格亲民、宜养宜居的康养旅游网络。”宋锦绣委员提出发展海南“全域旅游”,并从环境、道路、基础设施等方面阐述开发农场游的有利条件。

刘赐贵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不时插话交流,他表示将充分吸纳大家好的意见建议,汇聚全省人民的智慧,修改好、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

省政协主席于迅表示,将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优势,深入调查研究,为推动海南改革发展提出更多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更加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记者陈启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省省长 政协委员 协商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