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陕西省政协委员宋亚平:利用新媒体建立校园暴力举报平台

2017年01月22日 10:48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针对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频发,且施暴者呈低龄化趋势的现象,陕西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省政协委员宋亚平呼吁:利用新媒体手段,建立校园暴力举报平台,曝光校园暴力行为,及时处理校园暴力事件。



宋亚平在调研中发现,校园暴力事件产生的主要原因包括:青少年自我意识强烈,法律意识淡薄,意气用事;司法机关处理校园暴力事件没有执法依据;家庭教育严重缺失和德育、法制教育缺乏。她建议:重视家庭教育,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组织应当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监护人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开展家庭教育培训;开展净化校园环境行动,有关部门组织学生开展预防校园暴力宣传教育活动;完善相关法律条文,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条文,对于青少年的暴力犯罪要加以惩戒;加强法制教育,指导孩子更好地自我保护;对网络信息建立分级制度,方便家长和青少年甄别,让青少年远离存在暴力、血腥等现象的网站、网络游戏。(记者 路强)

编辑:薛鑫

关键词:陕西省政协 陕西省政协委员 校园暴力举报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