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上任后突访并力挺美中情局:百分之一千支持你们

2017年01月22日 10:52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20170122100358_62f040c10ca807216c6cf337c5258830_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衍龙】当地时间21日系美国新任总统特朗普上任后第二天。按照传统,特朗普一早与家人及副总统彭斯夫妇一同到华盛顿国家大教堂参加祈祷仪式,下午他前往维中央情报局(CIA)办公室,并发表演说。英国《卫报》1月22日报道称,特朗普表示:“我希望让你们知道,我与你们同在(I am so behind you)”、“我百分之一千的支持你们(I am with you 1000%)。”

特朗普在就任前,曾因拒绝相信俄罗斯介入美国大选,多次公开炮轰情报机构,甚至用纳粹德国形容美国中情局与联邦调查局,导致双方关系紧张。

报道称,特朗普向在场的300多名CIA职员表示,他此行是来感谢情报机构,并强调“没有任何人比自己对情报单位及CIA更有感情。”

特朗普还说“我尊重你们”、“我爱你们”,表达对中情局的力挺,而CIA职员也随即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回应。特朗普也批评媒体炒作,强调他和情报机构并无不和。

特朗普临走前还表示会再来CIA,并承诺会盖更大的办公空间给CIA。特朗普幕僚则透露,接下来特朗普还将陆续造访联邦机构,为大家打气。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特朗普 突访 力挺 中情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