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一“圣战”分子面临起诉 曾为恐怖组织招兵买马

2017年01月22日 13:36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法国司法部门消息显示,曾在叙利亚为恐怖组织融资的法籍“圣战”分子凯文•基亚瓦什(Kevin Guiavarch)、被从土耳其引渡回法国后面临正式起诉。基亚瓦什被看成是为“基地”组织分支招兵买马的核心人物。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21日报道称,基亚瓦什是一名23岁的年青人,出生在布列塔尼。他在2012年底前往叙利亚。2014年6月,“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在一份声明中公开了基亚瓦什的信息。

据悉,基亚瓦什在2016年6月获得法国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的许可进入土耳其。经历了4个月的监禁之后,基亚瓦什的妻子及孩子被引渡回法国。其3个老婆被关在拘留所,另有1个老婆接受司法调查。其6个孩子中的4个在叙利亚出生,得到了特殊安置。

法国司法部门数天前决定对基亚瓦什立案调查。对他的审讯会对打击“基地”组织分子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报道指出,基亚瓦什曾为“基地”组织在叙利亚的分支“支持阵线”招募年轻人。他为恐怖组织融资起到了关键作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 “圣战”分子 恐怖组织招兵买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