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是否愿意当大陆文化部长? 龙应台:绝对不愿意

2017年01月22日 22:29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龙应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前“文化部长”龙应台19日访问香港,在浸会大学演讲时,龙应台特别点名《我的祖国》事件当事人、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不准提问,引来现场一片笑声。有观众问其是否愿意去大陆当文化部长时,她回答,“绝对不愿意”。

龙应台2016年10月在香港演讲“一首歌,一个时代”,询问观众启蒙歌曲是哪一首时,周伟立回答“我的祖国”,龙应台不熟悉这首歌,问他怎么唱,结果引来全场大合唱。

据星岛日报报道,龙应台19日到香港浸会大学演讲,主题为“乱世中的个人修身”,浸会大学副校长周伟立也坐在台下聆听。龙应台在演讲问答时,直接点名“周伟立不要举手!我不知道你会说出什么话来”。现场观众顿时拍手大笑。

报道称,现场观众有提问,如果大陆国家主席请你去大陆做文化部长,你会不会去?龙应台对此回答称,“知道什么是‘叶公好龙’吧,答案是非常清楚的,绝对不愿意”。

龙应台说,现在任何一个国家请她去做文化部长,她都不愿意。“我的‘国民’义务已经在台湾尽完了,但如果大陆请我去给文化部官员演讲,我一定会去”。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大陆 文化部长 龙应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