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蓝议员:“弃台论”百分百存在 特朗普上台会加速两岸统一

2017年01月22日 22:28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阎中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1月22日报道,针对特朗普宣誓就职美国总统,中国国民党桃园市议员阎中杰日前在受访时表示,这只会加速两岸和平统一,因为老百姓会看更清楚,美国吃定台湾,又不愿意保护台湾,“弃台论”百分之百存在,为让自己生活更好,此时和平统一就很好谈,也是最好的契机。

特朗普就职演说未提美中关系,他上任前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指出对于存在已久的“一中政策”,他还没有定见,要不要继续支持“一中政策”,“端看北京在人民币和贸易举措上的进展”。

阎中杰说,美国特朗普的“一中政策”,把我们当筹码当木偶的政策,很快老百姓就知道,当大陆与美国达成很好协议,一定把台湾牺牲,以美国利益优先的前提,“弃台论”百分之百存在,美国也不可能为了台湾派兵打仗。

阎中杰说,外界认为特朗普上台,“台独”势力最高兴,但千万不要乐昏头,此时“台独”路线是死路一条,因为老百姓回头会看到,一个中国的框架、两岸和平统一,是对自己生活最有帮助,也符合老百姓需要也是时代的需要。

他说,现在就算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两岸和平统一只会加速,因为老百姓会看得更清楚,美国又要吃定台湾,又要卖武器替美国防守大陆,武器又不能用,老百姓又不是这么傻,不断被老美欺骗,我们花这么多钱,生活这么苦,结果买了不能用的武器。

阎中杰表示,向美国买武器也不能跟大陆打仗,更没有人要打仗,“台独”的小孩会愿意为台湾牺牲自己吗?台湾老百姓真的都是傻瓜吗? 经过比较,老百姓观念会改变,不会对一个中国有先入为主错误印象,和平统一就很好谈,也是最好的契机。

阎中杰分析,美国放弃台湾,以前历史有过,未来还是会发声,1978年,卡特总统在未征询国会或要求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宣布与“中华民国”断交,转而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美国隔年关闭“驻台使馆”,都是以美国利益为优先。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弃台论 特朗普 两岸统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