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锦绣鸡——南京博物院藏鸡文物展开展

2017年01月23日 08:41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1月5日,《锦绣鸡——南京博物院藏鸡文物展》在南京博物院特展馆3楼12号展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共展出陶瓷、玉石、珐琅、剪纸、缂丝等各类材质的鸡主题文物200多件。 

据南京邮政相关负责人介绍,《丁酉年》生肖邮票将“国”和“家”的概念作为整套邮票的创作理念。邮票第一图画面表现一只奋进奔跑的公鸡形象,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第二图画面内容表现母鸡带小鸡的场景,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全套邮票也蕴含着“合家欢”主题。 

据了解,此次展览的《丁酉年》特种邮票1套2枚,图案名称分别为:意气风发、丁酉大吉。全套邮票面值2.40元。另外,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份供广大爱好者参观赏阅。(周璇)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锦绣鸡 南京博物院藏鸡文物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