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黑救护车盘踞北京大医院 自称活人死人都能拉

2017年01月23日 09:33 | 作者: 卢通 赵力 戴轩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所属单位承认,这辆“晋AL386L”牌照车并无急救资质。摄影/新京报调查组记者 赵力 卢通

在北京,如何才能叫到救护车?这个问题的答案不一定是打“120”或“999”。

新京报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301医院、积水潭医院、友谊医院、天坛医院等大医院周边,可以轻易找到自称正规救护车的各种车辆,这些车多为外地牌照,自称可为患者提供转院、场站接送、急救等服务,车主们将关系网撒向医院内部,护工、清洁工等都会为他们介绍生意。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盘踞在大医院周边的外地救护车,80%以上都没有正规的急救资质和持证医生,车辆多为私人拥有,有些所谓挂靠在外地医院的救护车,实际上已经很多年没有经过当地车辆、卫生部门年检审核,属于非法运营。

早在2012年,新京报就曾关注此事。4年过去,记者发现这一现象依然存在。北京市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本地院前急救车辆不足,正规救护车无法满足长途转运病人的需求,面对市场缺口,聚集在医院周边的黑救护车频频现身,与正规急救车争抢病人。

业内人士表示,选择无资质的“黑救护车”,患者和家属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编辑:梁霄

关键词:救护车 盘踞 北京 大医院

更多

更多